昆明同仁医院陈智豫和你一“7”守护“心”健康

    日期:2017-08-01 浏览:506 次

      昆明同仁医院携手爱佑基金援助先心病患者,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可以申请救助。7月15日-9月30日昆明同仁医院陈智豫和你一“7”守护“心”健康公益活动:

     

      1.对于先心病、心脏瓣膜疾病患者,可减免陈智豫院长挂号费100元。

      2.对需要先心病患者,同时在其他医院做过心脏彩超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的,来我院复查彩超时,可申请减免242元的心脏彩超复查费用。

     

      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专家说,常见的先心病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和肺动脉瓣狭窄等,这四种几乎占了所有先心病的80%以上。

     

      1、房间隔缺损—————小时候可以没有症状,成年后有心慌、气急、无力,反复发作呼吸道感染,病情严重的时候可以出现休克。

      2、室间隔缺损—————常常没有明显的症状,部分患儿出现咳嗽、呼吸困难、容易感冒等。部分患儿容易发生肺炎,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

      3、动脉导管未闭—————患儿劳累后可出现呼吸困难、易出汗、无力等。随着病情的发展,患儿还会出现下肢青紫。同时,容易出现细菌性心膜炎,高烧、大汗,甚至心力衰竭。

      4、肺动脉瓣狭窄—————轻度狭窄时可以无症状,只在活动时出现心悸、气促等症状,严重时可引起呼吸困难、心悸、乏力、胸闷、咳嗽,偶有胸痛或晕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