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心内膜垫缺损怎么办——可以到昆明同仁医院可申请救助

    日期:2017-09-01 浏览:6427 次

      先天性心脏病心内膜垫缺损怎么办?那里治疗先天性先心病好?昆明同仁医院治疗先天性先心病好吗?昆明同仁医院有救助吗?


      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云南省内,不论是儿童还是成人的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冠心病)患者,只要凭借相关的贫困证明,均可以申请到昆明同仁医院的心脏病救助基金。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昆明同仁医院将给予每位患者4000元-7000元治疗费用的救助。


      先天性心脏病心内膜垫缺损治疗,一般是心内膜垫缺损缺损矫治术,先天性心脏病心内膜垫缺损矫治术是治疗心内膜垫缺损的有效方法,那么这个先天性心脏病心内膜垫缺损矫治术是如何进行呢?矫治术术的时机如何选择?心内膜垫缺损矫治术术的成功率又如何?下面有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专家问您讲解。



      先天性心脏病心内膜垫缺损矫治术手术的介绍


      过渡型心内膜垫缺损手术方法基本与原发孔型房间隔缺损合并二尖瓣前瓣裂的修补方法相同。 型心内膜垫缺损的修补法有单片法和双片法,第一步,缝合二尖瓣的大瓣裂,第二步修补室缺,测试二尖瓣反流程度,第三步修补房缺。第四,三尖瓣的纠正:如果三尖瓣环过大,可在后瓣与隔瓣的交界处作瓣环缝缩术,使瓣膜相互对合。


      先天性心脏病心内膜垫缺损矫治术的手术时机


      心内膜垫缺损包括部分型和 型心内膜垫缺损,比较大的室间隔缺损是 型心内膜垫缺损,较小的室间隔缺损叫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如果是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因为伴有二尖瓣裂口和房间隔缺损,因为症状比较轻,这种手术可以等到一岁左右孩子体质比较好的时候做;但是 型心内膜垫缺损因为合并室间隔缺损和肺动脉高压,一般主张在3-4个月做手术,早期的话小孩的二尖瓣组织特别脆弱,一修补就撕裂了,很难修补,在3-4个月的时候做手术效果比较好


      先天性心脏病心内膜垫缺损矫治术成功率高吗?


      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的手术成功率和单纯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的差不多, 型心内膜垫缺损手术成功率会稍微低一点,大约在90%以上。


      申请条件

      1、14岁以下(含14岁)符合条件先心病患者手术费用30%-50%救助(医保报销后自费部分)。

      2、复杂先心病以及14岁以上的先心病手术患者,给予4000元的救助。

      3、换瓣手术患者:单瓣给予5000元救助;双瓣给予6000元救助。

      4、冠心病搭桥患者给予7000元救助。

      5、申请救助患者需持有相关贫困证明。

      申请方式:昆明同仁医院

      电话:0871-64562222。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11月30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