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同仁医院提醒您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心理指导的重要

    日期:2017-09-01 浏览:5763 次

      得了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先天性心脏病是什么?云南那里看先天性心脏病好?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怎么样?8月20日至11月20日,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推出“同心同仁”,贫困家庭心脏手术大型公益援助活动。


      为贫困家庭的心脏病患者进行爱心援助:1、0~14岁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可申请爱佑基金救助。2、14岁以上贫困人员进行以下心脏病手术,可获得相应现金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援助4000元、心脏瓣膜病单瓣援助5000元、心脏瓣膜病双瓣援助6000元、冠心病搭桥手术援助7000元)。活动详询0871-64562222。


      每1000个活产的新生婴儿中就有6~7个有一种先天性心脏缺损。胚胎学研究表明心脏异常是因发育不正常而造成的,多数先天性心脏缺损是由于在妊娠第三到第八周之间的胚胎发育受到干扰。而很多儿童在治疗时会遇到各种情况,更需要父母的耐心对待。


      住院儿童大致上可有三种类型的精神状态。


      最严重的是孩子退行(Regress)历害,失去控制,忘却以前学到的行动习惯(Behavior),还有少数出现术后精神病。


      孩子表现为应付环境能力加强,及情绪上的成长。


      孩子入院后,必须依靠他自己的内在能力,结合外来的帮助,来作出适应环境的反应。而且住院的经历和父母的态度,在这期间内,着实地影响着孩子对住院的反应。


      术前准备


      在孩子入院时,开始作一张清单,它记录了为孩子所作的准备工作和他的反应的概括。以供为孩子进行护理的护士作为“备忘录”。


      对五岁左右的儿童,较好用简明而又具休的方式提出有关心脏及其缺损的知识。如用一张和小孩同龄的画或一个玩偶,指出或画出切口和各种管子的位置。给孩子看,讲解将要用到的设备,和它们的使用时间。


      耐心指导


      不要用忧虑、恐俱来迫使孩子“安静”。家属必需敏锐地注意到孩子的忧虑程度,以及他想要结束谈话的暗示。每个孩子会表明他想知道多少和他能够知道多少,这点应该受到尊重。


      一个五岁孩子如表现为厌倦,不安,烦乱,乱跑,以至跑出屋外,就需结束谈话。因为术前准备的目的是要帮助孩子控制悄绪。为防止孩子所受压力过重,介绍情况的谈话可分作几次进行。


      避免忧虑


      为了估计孩子的理解能力,并为他的忧虑提供情绪的发泄,鼓励他重述介绍给他的情况。孩子常会拿玩偶来“表演”身上敷科和管子的位置,“表演”经历的手术过程。


      对于那些容易激起孩子忧虑的事情,如注射,静脉补液,及其他侵害性操作,在前述过程中都应该避免,直到全部情况说明之后再进行。在谈论时要使孩子放心,要告诉他这不是处罚,而是治疗上的必要。要鼓励他不要害伯,接着即给予适当的游戏时间。


      乐观对待


      一个心脏患儿的手术治疗,在治疗过程和它的后果可能发生一些未预料到的变化或并发症。因此,对孩子所作的术前准备工作也是不可能很的,这就有必要对他说明。


      要让孩子放心,说明当他情况好转后,他将回到手术前的地方,他将再走路和玩耍,要是他有讲述能力,他还可以告诉他在学校的同学,和邻里讲述他在医院里的经历。手术前护理还包括预防用抗菌素,一次抗菌浴,以及手术前夕灌肠,术前镇静药的使用及其他用药依外科医师和麻醉师的选择而定。


      通过以上昆明同仁医院专家的介绍想必大家对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心理指导已经有所了解。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www.kmtrh.or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