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孩子先心病,请尽快到昆明同仁医院救助,有公益救助哦!

    日期:2017-09-01 浏览:5942 次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儿童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多见为心室、心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主动脉瓣狭窄和法乐氏四联症、大血管错位等。大约有1/2的先心病患儿因严重心脏畸形死于出生后一年内。幸存者在其生长发育各年龄阶段容易出现反复呼吸道感染,生长发育迟缓,体力较差。若不治疗,最终将会导致肺动脉高压,心脏扩大,心力衰竭,有的并发内膜炎、栓塞、出血、高血压,危及生命。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先心病在婴儿死亡原因中已占第2至第4位。


      陈智豫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先心病,手术不能等。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云南省内,不论是儿童还是成人的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冠心病)患者,只要凭借相关的贫困证明,均可以申请到昆明同仁医院的心脏病救助基金。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昆明同仁医院将给予每位患者4000元-7000元治疗费用的救助。


      申请条件

      1、14岁以下(含14岁)符合条件先心病患者手术费用30%-50%救助(医保报销后自费部分)。

      2、复杂先心病以及14岁以上的先心病手术患者,给予4000元的救助。

      3、换瓣手术患者:单瓣给予5000元救助;双瓣给予6000元救助。

      4、冠心病搭桥患者给予7000元救助。

      5、申请救助患者需持有相关贫困证明。

      申请方式:昆明同仁医院

      电话:0871-64562222。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11月30日。


      一旦确诊应尽快治疗


      患有“先天心”的小孩多表现为:容易感冒、容易呼吸道感染、容易肺炎、再严重就容易造成心衰,这样的小孩应该早做手术,如果症状不是很明显的话,可以等到1岁左右再动手术。如果小孩出生时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他的嘴唇可能是暗紫色的,尤其在小孩哭闹时嘴唇发紫会更加严重甚至全身发紫。有的爸爸妈妈认为孩子嘴唇发紫是因为憋的,或者以为小孩的嘴唇颜色就是这样,这样的疏忽可能会使您的宝宝错失了最好手术时机。


      至于先心病到底多大年龄施行手术最适宜,应根据先心病的类型及症状出现的早晚而决定。如果病情需要,如畸形较重,症状出现较早,反复发生心力衰竭、心内膜炎,危及到生命,可不受年龄限制,根据情况尽早手术。昆明同仁医院专家陈智豫提醒先心病患儿家长,应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明确心脏畸形性质、程度,由专科医生决定手术合适的年龄,不要抱着“等大一点再治”的想法,以免延误病情。


      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www.kmtrh.org/


    分享到: 0